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博士后招聘|吴砥教授团队诚聘


转自华中师范大学人事部:https://mp.weixin.qq.com/s/b71h4tKfFVMzzjNce04hsg

1课题组长简介

吴砥,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常务副主任,湖北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湖北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兼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教学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省部级重大项目等10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3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2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等,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2研究团队简介

研究团队经过12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一支包括教授、副教授、讲师、专职科研人员、博士后、博硕士研究生在内的富有朝气的创新研究团队。团队现有专任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15人,在站博士后4人,主要从事教育数字化发展水平评估、教师数字素养监测与评价、学生数字素养评价与培育、数字资源质量检测与评价等相关领域研究。团队成员先后承担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在内的2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资助课题,研究成果发表在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电化教育研究、开放教育研究、Computers & Education、Educational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

3研究方向

方向1:教育信息化政策与评估研究

研究团队聚焦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需求,持续开展宏观政策研究,在教育信息化发展战略与规划、数字化水平评估指标与模型等方面开展了持续探索,持续十年承担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编制,是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研究和制定过程的重要参与者。

方向2:教师数字素养监测与评价

研究团队长期关注教师数字素养的发展问题,形成了一系列评价指标、模型、工具和系统,2021年,牵头研制教师信息素养标准获批进入国家标准序列,并已面向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智慧教育示范区、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区开展规模化监测评价。

方向3:学生数字素养评价与培育

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学生数字素养的评价与培育研究,形成了评价标准、模型、工具以及综合性测评系统。2021年研制的学生信息素养标准在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智慧教育示范区开展实际应用,相关规模化测评已覆盖100余万中小学生。

方向4:数字资源质量监测与评价

研究团队聚焦海量在线课程资源的智能化评价难题,针对多类教学场景建立了在线课程资源评价标准与测评模型,研发智能化数字资源质量检测与评价系统,并已面向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开展规模化实测应用。

4博士后进站研究方向

方向1:信息化教育变革与创新

研究核心素养导向的智慧教学模式变革,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构建以新理念为指导、新环境为支撑、新内容为基础、新方式为核心、新评价为驱动的智慧教学模式,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

方向2:智慧学习与认知

研究智慧学习环境下学习者在学习动机、认知特征、认知负荷等方面的主观反应,对比分析不同教学模式下学生学习特征演变趋势;研究智慧教室环境下课堂教学活动和技术应用行为促进学生认知能力发展的内在机制,构建人工智能技术与教学模式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

5基本条件

1. 已经或即将获得教育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心理测量、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数据挖掘、学习分析等相关领域的实践经验;

3. 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听说读写交流能力,在相关领域重要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包括导师一作)发表过研究论文;

4. 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5. 身心健康,符合华中师范大学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6岗位职责

1. 协助团队开展课题研究,独立完成承担的研究工作;

2. 协助指导研究生的科研工作,为相关课题提供有力支持;

3. 积极申报博士后基金,并参与科研基金和项目申报书的撰写。

7相关待遇

1. 年薪税前不低于18万,聘期2-3年,表现突出者可申请博士后人才支持计划,科研成果奖励按照学校相关奖励办法进行;

2. 提供校内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

3. 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公积金、公费医疗、年度体检等福利待遇;

4. 子女按华师教职工子女待遇办理入园(附属幼儿园)、入学(附中、附小),享受一流基础教育资源;

5. 出站后可参加我校教师岗位竞聘。

8应聘程序

有意向申报者请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hr_foaie@mail.ccnu.edu.cn,并注明“吴砥团队项目博士后申请+姓名”,申请材料包括:

1. 个人简历和已发表论文首页;

2. 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即将博士毕业的候选人提供相关说明);

3. 其他能证明本人科研经历、科研水平的相关资料。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吴老师027-67862859

罗老师027-67863329

电子邮箱:hr_foaie@mail.ccnu.edu.cn



关闭

联系人

徐老师

xujianeisr@ccnu.edu.cn

联系地址

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 科学会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

历史访问人数:

Copyright  © 2011-2024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