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教育大数据相关标准研制


随着大数据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日益深入,教育大数据支撑下的个性化诊断、精准化干预和精细化管理成为教育信息化的重点关注内容。教育大数据在运用中存在着包括系统数据互通低效、共建困难和拓展受限等现实问题。教育大数据的标准化对于推进教育数据的一致性采集和通用化处理具有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团队牵头承担了多项教育大数据标准研制工作,可以为区域大数据中心建设中,提供相关教育大数据标准研制服务。

 牵头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CELTSC)“教育大数据与学习分析标准工作组”工作,推进教育大数据系列标准研制,通过教育大数据标准化实现教育平台互联互通和教育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规范教育信息化相关产业发展。目前工作组正推进包括:《教育大数据标准框架》《学校基础数据规范》《学习者画像》《教师画像》《教育行为数据框架、模型与元数据》《课堂教学行为编码规范》《教育大数据接口服务规范》等教育大数据相关标准申报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关闭

联系人

徐老师

xujianeisr@ccnu.edu.cn

联系地址

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 科学会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

历史访问人数:

Copyright  © 2011-2024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