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转载:省专家组入校指导我区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


转自岱岳教育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SnNhOhc2ij--87ck3VwgMQ

参观调研

4月13日,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专家组到我区进行入校指导。泰安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传峰,泰安市教育局教育装备研究室主任王瑞森,区政协副主席、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增军,区教体局副局长、教学条件装备科科长毕晶参加本次活动。

01·参观指导

4月13日上午专家组分别对岳峰小学、实验中学小学部、岳峰中学智慧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从各个层面了解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及应用情况。

在岳峰中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毕晶同志从现有基础、建设任务、规划安排、工作进展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区智慧教育建设情况,岳峰中学、实验中学小学部、岳峰小学分别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通过座谈交流,针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位专家给予了现场解答和具体指导。

02·专家报告


第二阶段活动于4月13日下午在开元中学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泰安市教育局教育装备研究室主任王瑞森主持。各镇街教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及分管信息化工作的主任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通过直播的形式,与其他县市区进行了分享。

首先省教育厅电教馆副馆长周长笃致辞,介绍了今年省厅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并围绕数字化转型、数字学习资源开发与应用、师生数字素养提升、教育数字治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副主任徐建做题为《智教育数字化转型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围绕形势与挑战、探索与实践、以及建议与展望进行了分享。

河南驻马店市教育局云平台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邱亮做了题为《区域学校如何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报告,分享了河南驻马店如何通过常态化网络教研活动和优质教育资源建设,统一规划硬件建设标准,统一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等方式来发展本地区的教育数字化建设与智慧校园建设。

70FFD

山东省第一批智慧示范区单位周村区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王鹏分享了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

通过此次“专家入校”现场指导活动,为泰安市智慧教育、为岱岳区建设“智慧教育示范区”提供了宝贵经验,开拓了建设的思路。我们将以这次“入校指导”为契机,推动智慧教育纵向深度融合,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智慧教育改革探索新路。在创建过程中,在汲取今天各位专家成果、经验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高起点规划智慧教育路径;深化教学改革,高水平打造智慧教育模式;强化队伍建设,高层次培养智慧教育人才。


关闭

联系人

徐老师

xujianeisr@ccnu.edu.cn

联系地址

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 科学会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

历史访问人数:

Copyright  © 2011-2024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