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国家级科研项目 >> 正文

【国家自科面上】信息素养视角下的教师在线教学反馈评价关键技术研究


项目名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1年度课题“信息素养视角下的教师在线教学反馈评价关键技术研究”

项目编号:62177026

项目负责人:吴砥

简介:信息素养是信息化时代教师的必备素养。在线教学情境下,教师的反馈行为对学生学习具有重要影响,是教师信息素养的典型体现。如何准确评价教师的在线教学反馈质量,并提出针对性改进策略,是提升在线教学质量的关键。本研究针对在线教学中教师反馈评价缺乏有效技术支撑的问题,提出教师在线教学反馈评价模型和方法。首先,研究通过挖掘教师在线教学反馈关键要素及其关系,建立包含知识支持、情感支持等多维度的教师在线教学反馈评价模型。其次,从时序特征、深层次语义、交互关系等多角度分析在线教学反馈过程数据,实现在线教学情境下教师反馈特征的有效识别。最后,建立教师在线教学反馈质量智能评价算法,实现教师在线教学反馈的建模分析与精准评价,推动教师在线教学反馈研究理论和分析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助力教师在线教学质量提升。

 

关闭

联系人

徐老师

xujianeisr@ccnu.edu.cn

联系地址

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 科学会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

历史访问人数:

Copyright  © 2011-2024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