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教育数字化研究院

Hube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Digital Research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教育 >> 研究院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基地主任吴砥教授一行参加2021年“汉阳区虚拟实验教学实验区”暨“汉阳区虚拟实验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教学模式研讨会


湖北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讯(通讯员 张黛希)

2021年12月1日上午,基地主任吴砥教授、基地徐建老师、基地钟正副教授等一行5人前往武汉市翠微中学,参加2021年“汉阳区虚拟实验教学实验区”暨“汉阳区虚拟实验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教学模式研讨会,同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蔡葵、汉阳区电教馆谭婷馆长,汉阳区学科教研员代表及汉阳区各学科教师代表就虚拟实验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汉阳区教研员代表及汉阳区各学科教师代表分享了汉阳区虚拟实验教学模式探究的心得,汉阳区教育局电教馆谭婷馆长及汇报了虚拟实验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的建设情况,汉阳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蔡葵局长对教学资源开发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做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基地钟正副教授就信息化与虚拟实验教学资源的互动结合、教学效率提升、教学公平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基地徐建老师就创新模式及教师培训及推广模式上给出了建议。基地主任吴砥教授围绕教学模式创新、跨学科跨学段探究、区本资源特色打造、多种资源样态结合、数据成效对比、政策背景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吴砥教授建议汉阳区以提质增效为目的,在虚拟实验教学的应用实践上应具备一定的技术先进性、与政策高度契合,旨在解决教学上的成效问题。

本次会议总结了汉阳区虚拟实验教学实验区和应用实践共同体的建设经验,为汉阳区争创国家级虚拟实验教学示范区提供了路线指引。



上一条:转载:教育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趋势
下一条:基地徐建老师受邀参加“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智慧教育联盟”线上会议并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