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转载: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召开 我校专家作主旨报告并参与发布多项成果


作者:徐建

转自华大在线:http://www.ccnu.edu.cn/info/1073/35911.htm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徐建)2月13日至14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北京举行。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线上参加大会开幕式。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兼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教授、副校长彭双阶、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吴砥教授等参加线下会议。

在大会高等教育平行论坛上,杨宗凯受邀作了题为《数字化转型推动大学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他指出,高等教育是为明天培养人才,数字经济发展必然要求数字高等教育成为重要战略,教育数字化是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他提出,数字时代新型人才培养支撑体系亟需重构,要一体化系统推进育人环境创新、办学模式创新、资源供给方式创新、数据驱动的评价创新、大学治理创新,加快知识与数据双驱动、协同共享的数字化转型,构建新型的教育生态。

大会主论坛上,教育部正式发布7项智慧教育平台标准规范。系列标准重点围绕平台、数据、资源、素养四个方面,为智慧教育平台体系建设与应用提供了重要依据。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吴砥教授研究团队作为核心起草单位完成《中小学校基础数据》《教师数字素养》《数字教育资源基础分类代码》等3项行业标准研制,作为参与起草单位完成《教育基础数据》等2项标准研制,还参与大会发布的《中国智慧教育蓝皮书(2022)》及中国智慧教育发展指数报告研制,负责其中部分指标数据测算。

本次会议以“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为主题,重点探讨教育数字化转型、数字学习资源开发与应用、师生数字素养提升、教育数字化治理,以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的数字化发展评估。

(审读人:罗丽华)

 

关闭

联系人

徐老师

xujianeisr@ccnu.edu.cn

联系地址

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 科学会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

历史访问人数:

Copyright  © 2011-2024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