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宁夏顺利通过“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国家验收


2023年4月3日至4日,教育部组织专家组赴宁夏开展“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验收工作。

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出席验收会议并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马宗保出席会议并致辞。基地主任杨宗凯教授做为示范区验收专家组组长、常务副主任吴砥教授做为示范区验收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基地副主任徐建老师、副主任卢春副教授、石映辉副教授、李亚婷老师等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中宁县宽口井九年制学校、利通区金积中心学校、银川市第十五中学等3个地市、4个县区的6所学校和2个教研中心,观摩了宁夏“互联网+教育”成果展厅,并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访谈、质询答疑等方式,认真评议,形成验收意见。基地主任杨宗凯教授宣读验收意见:宁夏圆满完成“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既定任务,在“云-网-端”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政研企校一体化合作机制创新、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测训提升、数字化教育教学模式变革、“互联网+教育”标准规范体系构建等方面凝练了大批实践成果,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夏经验”。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意通过验收

4C5AF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作总结讲话,从“顶层设计强、基础设施强、资源供给强、师生素养强、创新探索强”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认为示范区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起到了引领作用,经验模式值得其他地区特别是西部地区学习借鉴。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推进教育数字化的重要战略意义,充分发挥示范区建设经验优势,紧抓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战略机遇,拔高站位深化认识,立足全局统筹谋划,放眼未来推动变革,以数字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全面推进宁夏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

联系人

徐老师

xujianeisr@ccnu.edu.cn

联系地址

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 科学会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

历史访问人数:

Copyright  © 2011-2024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