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研究成果亮相全国教育数字化现场推进会


基地研发的课程智能评估系统,综合应用视音频分析、图像检测、文本识别等技术方法,实现了对数字课程资源的智能化精准评价。该系统在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分析了2.4万门课程。

基地根据教育部《教师数字素养》标准,研发的教师数字素养测评系统,连续三年为宁夏全区所有教师开展测评,并绘制了素养地图,助力宁夏精准师训。

基地研制了中小学生数字素养评价标准,开发了测评工具。基于全国各省近400万的学生样本数据分析发现,学生数字素养整体水平中等偏上,还需进一步提升。

基地每年开展全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评估,连续9年发布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并以可视化方式展示全国各省份教学信息化发展指数。

以上研究成果由基地常务副主任吴砥教授、副主任卢春副教授、陈敏副教授、朱莎副教授率团队完成,并在近期武汉举办的全国教育数字化现场推进会上进行了展示,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关闭

联系人

徐老师

xujianeisr@ccnu.edu.cn

联系地址

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 科学会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

历史访问人数:

Copyright  © 2011-2024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