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电化教育研究-2018】教育信息化评估:研究、实践与反思


论文题目:教育信息化评估:研究、实践与反思

作者:吴砥,余丽芹,李枞枞,吴磊

发表于:电化教育研究

发表时间:2018

论文摘要:进入“十三五”以来,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逐步从重视学校网络建设和资源配置转为重视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应用、融合创新。在这一背景下,教育信息化的评估日益受到重视,以评估驱动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发展成为越来越多地区、学校的普遍做法。开展教育信息化评估,能精准衡量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对促进科学决策,指导后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首先回顾了国内外关于教育信息化评估的相关研究,并从评估的价值、内容、方法三个方面对开展评估的思路进行了分析,然后介绍了作者近年来开展教育信息化评估的实践体会,最后提出了以评估驱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若干建议:一是明确评估意义,注重以评估作为驱动教育信息化持续快速发展的主要抓手;二是转换评估重点,由投入导向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转为产出导向的绩效评估;三是调整评估思路,由单维度评估转向多元交叉评估;四是创新评估手段,拓展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评估中的深度应用。

 

关闭

联系人

徐老师

xujianeisr@ccnu.edu.cn

联系地址

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 科学会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

历史访问人数:

Copyright  © 2011-2024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