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中国教育信息化-2018】国外教育云发展趋势及其启示


论文题目:国外教育云发展趋势及其启示

作者:吴砥,李环,吴磊,周鹏,尉小荣

发表于:中国教育信息化

发表时间:2018

论文摘要:随着云计算与教育融合的不断深入,教育云已经成为推动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支撑技术。然而,我国教育云的发展由于受到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和教育程度等因素的影响,在研究内容上缺乏广度和深度,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基于此,本文通过分析国外先进的教育云研究文献和案例,总结出国外教育云发展的三大特点和趋势:以应用支持为导向、以科学研究为保障、以智慧学习为目标。随后将国外先进的研究方向和特点与我国教育云研究的实际情况相结合, 对我国未来的教育云发展提出了相关启示:通过依托政策保障、发挥市场作用、借助云端优势,实现高效的教育资源共享和良好的教学活动支持,为实现优质公平教育,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提供支撑条件。

 

关闭

联系人

徐老师

xujianeisr@ccnu.edu.cn

联系地址

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 科学会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

历史访问人数:

Copyright  © 2011-2024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