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讯(通讯员 张黛希)

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教育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信息化为主导,面向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信息网络、平台体系、数字资源、智慧校园、创新应用、可信安全等方面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下简称教育新基建)是国家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的牵引力量,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举措。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作为《意见》起草过程的重要参与单位之一,参与了文件起草和征求意见全过程。

(教育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源网址:http://www.moe.gov.cn/srcsite/A16/s3342/202107/t20210720_545783.html)



关闭

联系人

徐老师

xujianeisr@ccnu.edu.cn

联系地址

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 科学会堂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

历史访问人数:

Copyright  © 2011-2024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