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动态 /

News

当前位置: 未来教育专委会 >> 专委会动态 >> 专委会动态 >> 正文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未来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教育强国建设与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



2023年12月1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未来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第一届专委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主持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程建钢教授主持会议

经过规定程序,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未来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随后,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杨宗凯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韩锡斌、刘美凤、吴砥当选为副理事长,徐建当选为秘书长。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未来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杨宗凯教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专委会上届负责人和全体理事表示感谢,然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专委会发展需求,对专委会未来发展谈了几点思考:一是要直面数字时代挑战,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二是要坚持连接为先,内容为本,合作为要;三是要坚持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数字化;四是要坚持齐心协力、改革创新、共谋新局。最后,期望与专委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开拓创新,持续提升专委会研究和服务能力,为推动未来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杨宗凯教授总结发言

在会议结束后,未来教育专委会领导小组及各位常委理事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会议期间,针对数字化转型、教育评价、咨政服务和区域规划指导等多个关键议题,展开了深入且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未来教育专委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后,未来教育专委会将继续致力于联合教育管理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和学校力量,不断深入开展数字时代未来教育的研究和实践,为我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2月16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联合主办,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未来教育专委会联合承办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23学术年会活动季系列论坛“2023未来教育峰会暨教育强国建设与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各智慧教育示范区的代表以及中小学知名校长等700余人参加论坛。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未来教育专委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杨宗凯教授、副理事长韩锡斌教授分别以“推进教育数字化,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特征与挑战”为题作主旨报告,受到广泛欢迎。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杨宗凯教授作论坛主旨报告

(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韩锡斌教授作论坛主旨报告)


上一条:“因为爱,所以AI”——第二届人工智能与孤独症康复教育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转载: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关闭